DSCF6006.JPG

 

杏仁瓦片 這是在閒逛部落格時看到的點心

問問外國友人 好像沒看過這東西 也不知道有沒有英文名字

但是這個製作方法異常的簡單

重點是 一樣符合我製作甜點的要求

不需要打發雞蛋(因為我沒有打蛋器) 不需要發酵麵粉(室溫不同很難掌握) 不需要特殊香料

簡簡單單 香香脆脆酥酥 零失敗的小點心 配茶配咖啡時 吃個一兩片 非常的對味

 

製作的材料有:

1. 麵粉: 我用一般中筋麵粉 40 G (Plain Flour)

    搜遍網路所有的食譜都是用低筋麵粉 但是這邊超市只有賣三種麵粉(高筋麵粉 中筋麵粉 及自發麵粉)

    所以就用一般麵粉即可

2. 蛋白: 中大型放山雞蛋二顆

(有些料理會只需要用蛋黃 如黃金炒飯之類的 剩下的蛋白 就可以用小盒子裝起來 冰在冷凍庫 

  下次要用之前 如醃肉 要用之前大概半小時 可以先拿出退冰 還原解凍後的蛋白 跟新鮮的一樣好用)

3. 杏仁片: 100G 一包

4. 糖: 45G (喜歡不太甜的 就可以少放一點)

5. 微鹹奶油:微波30秒 融化 25G

 

作法很簡單:

前置準備~

1. 麵粉加上蛋白 糖 及放涼的奶油 簡單攪勻就可

2. 放進杏仁片 小心攪拌均勻讓杏仁片都沾到麵糊 避免弄碎杏仁片

3. 如果真的太稠 可以酌量再加一點蛋白

4. 烤箱預熱180 十分鐘

準備烘烤~

5. 烤盤上鋪烘焙紙 (一定要鋪 我以為我是不沾的烤盤 烤完才發現 餅都貼在烤盤上拿不起來)

6. 大概就是一大匙的麵糊量 做一個直徑10cm 的餅 將麵糊攤平盡量讓杏仁片不重疊

7. 進烤箱大概烤個10~15分鐘 呈現金黃色為止 (顏色太淡不夠香 太深會有焦香味 照片上的瓦片就是烤太深了一點)

8. 等放涼後就會更酥脆 要放進密封盒保存 大概可以放個3~5天 還能保持酥脆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ㄚ妹仔 的頭像
    ㄚ妹仔

    黑咖啡的生活雜記

    ㄚ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