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37.JPG

繼上次做的巧克力瑪芬之後

心理一直念念不忘要來做我的最愛之一"香蕉瑪芬蛋糕"

很多年前 台灣的點心類種類也許沒那麼多 加上聽到"蛋糕"兩個字

就覺得那是昂貴的奢侈品 只有在要犒賞自己時才會偶爾買一塊來吃

有一陣子流行瑪芬蛋糕

一個朋友的公司 剛好有廠商來販售瑪芬蛋糕 算是團購的始祖吧

於是我拿到朋友送的愛心 香蕉瑪芬 這一吃就爱上了

在國外 最常見的瑪芬口味是巧克力

裡面是一般瑪芬但是放巧克力丁夾雜於蛋糕體中

或是豪華點 整個是巧克力口味 再加巧克力丁

又或是藍莓口味 也很普遍

就是沒看過香蕉口味

 

這一次的香蕉瑪芬 經過再細察一次各方食譜

發現之前幾次做得比例錯得離譜 難怪吃起來怪怪的

雖然好吃 但不是瑪芬

 

這一次我用的材料比例如下~

大根熟香蕉 1 根

微鹹奶油 60G

細沙糖 75G

放山大雞蛋 1 顆

自發麵粉 150G

+牛奶 45G (很多配方都不加牛奶 不過我看麵團很稠 還是加了點)

(這個分量大概可以做六個瑪芬蛋糕, 照片是上次放太多牛奶 所以看起來分量變多了)

 

PS, 台灣的全聯超市有賣Muffin Power, 基本上已經調好味及加了泡打粉了 (有加香草精 糖等)

      可以取代自發麵粉,只要再加入香蕉 奶油(我買的是安佳微鹹奶油) 雞蛋

      及一兩茶匙糖(可以試吃麵糰試試你要的甜度) 就可以了

      我買了牛奶 可是麵糰的濕度感覺 不需要再加水分 就沒加了

 

作法:

烤箱設定 180度 先預熱

1.奶油放微波爐融化候 加入糖 繳拌

2.放雞蛋 及過篩的麵粉 (避免結塊攪不散)

3.放入壓爛的香蕉一根

4.加點牛奶 (若買台灣的Muffin Power 可以不用加)

5.充分拌勻後就可以放進烤模 進烤箱了

6. 大概25分鐘 插入筷子 如果筷子上沒有濕麵糰 就是熟了

7. 熟了後 烤箱轉上火2-3 分鐘 只烘烤上面 為了讓蛋糕有焦黃的顏色

   及表層一點點焦脆的口感

 DSCF5445.JPG DSCF5448.JPG   DSCF5450.JPG DSCF5451.JPG DSCF5457.JPG DSCF5536.JPG DSCF5540.JPG

 

 

這一次改過配方的瑪芬 果然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搭配咖啡當早餐

很美味又滿足

 DSCF55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ㄚ妹仔 的頭像
    ㄚ妹仔

    黑咖啡的生活雜記

    ㄚ妹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